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火炬区、翠亨新区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_副本.jpg

      23日,火炬区、翠亨新区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总结前一阶段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计划,确保两区巡视整改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火炬区管委会主任、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招鸿,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翠亨新区管委会主任、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贺晖,两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两区整改办各组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区前一阶段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当前两区必须抓紧抓好抓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两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侯奕斌在讲话中指出,两区再次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市委整改要求,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

      对前一阶段两区的整改工作,侯奕斌指出,一是两区全体班子成员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从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和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的高度出发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加强了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整改办、台账组、宣传组等机构;三是制定了整改方案。两区班子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要求,结合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对照查找出了48个问题,形成150条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四是在整改工作中,两区党工委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听取汇报,安排部署。整改办每天召开碰头会,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围绕问题清单抓整改落实。

      侯奕斌强调,下一步要对照整改台账,压实责任,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主动认领任务,不推诿责任,不回避矛盾,真正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牵头抓、具体抓,亲自承担最难的整改任务,确保整改目标不含糊、反馈问题不遗漏、措施手段不走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整改各项具体要求,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强化整改落实上动真格、求实效,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狠抓党的建设薄弱环节,以“当下改”促进“长久立”。

      招鸿、贺晖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两区班子其他成员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