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火炬区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四化” 全面提高园区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时间:2018-05-09  来源:

 1_副本.jpg

    7号,火炬区召开园区党建“四化”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推进会议。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市委、区党工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四化”工作部署,全面提高火炬区园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少山在会上表示,近期,结合省、市开展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专项检查,火炬区组办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区属总(集团)公司、部分两新党建示范点,重点就园区基层党组织落实推进党建“四化”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园区基层党组织能够严格按照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抓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联系实际推进“四化”创建工作。但仍发现一些园区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工作中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党建示范点典型示范效应发挥不好、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园区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较多薄弱环节,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还比较突出,与“四化”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刘少山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创建活动补齐党建工作的短板,专题创建活动要做好“一二三四五”项工作。

    “一”是做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党建工作与园区企业发展等工作一起部署、落实、检查、考核、总结。

    “二”是提高政治力和组织力,中央十九大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治力要体现出政治核心、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组织力要克服党支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 

    “三”是做好“三共三服务”。“三共”是党组织要和企业共进共融共促,使党的工作和企业的发展成为一体。“三服务”是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

    “四”是做好“四化”工作,要严格按照组织部门的“组织建设科学化,党员管理规范化,组织生活制度化,作用发挥常态化”落实好党建工作。

    “五”是建设“五强”为目标的企业党组织。

     就如何做好“一二三四五”项工作,刘少山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责任要从心。抓党建要增强责任心,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各园区企业要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促进企业党建工作专业化。二是治党要从严。要从小事做起,抓实、抓细、抓早。三是服务要从实。要实实在在服务企业、服务园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四是保障要从优。加强基层党建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系统、规范的档案资料。

    火炬区党工委委员、区两新党工委副书记林子平在会上安排部署了园区党组织开展“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支部活力”提升组织力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