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中山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18-11-29  来源:网络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要求,中山市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第一时间行动,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发挥“头雁效应”作用,迅速举办4期中山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实现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山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市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中山市委对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同志明确提出具体要求并亲自审定办班方案。研讨班分四期进行,每期学制两天,参训对象为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镇区领导班子成员。12日上午,陈旭东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开班动员由中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危伟汉主持,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区党政负责人、省属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等600多人在市委党校主会场参加开班动员学习,24个镇区5000多人同步收听收看视频转播。陈旭东同志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这次集中学习机会,深入思考,认真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全市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雄心和决心推动中山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为办好专题研讨班,中山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专门制定研讨班工作分工方案,成立工作领导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陈小娟同志为组长,部务会成员为副组长,下设培训联系与后勤服务、学风会风监督、材料编写与宣传、分组研讨等四个工作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安排24位同志深入研讨组下组记录,整理学习发言,编写简报;党校、公安、供电、食药监等部门联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研讨班高效有序扎实进行。

  三是研讨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研讨班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相关新闻报道、省委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等资料整理编辑,汇编成《学习资料汇编》下发学员,帮助参训学员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学原文、悟原理、深研讨,方便学员随身携带、随时学习、持续学习。培训期间,研讨班还为学员在晚上安排了两门选修课程,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引导参训学员积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设置了干部身心训练课程,加强对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和培训,切实体现了组织对干部身心健康的关心爱护。

  四是研讨要求明确,培训成效显著。为了激发学员深入思考,更进一步聚焦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查不足、提建议、抓落实,研讨班分期将学员分为12个研讨小组,要求学员在研讨中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成效上,从找差距、议举措、抓落实的角度进行研讨。在分组研讨的基础上,每期研讨班在结业中选派5名学员在总结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汇报学习收获。培训班结束之后,要求学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将学员发言情况汇总整理,形成学习简报呈送给市领导参阅。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很有收获。一是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更加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了学习贯彻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更加深入地思考和谋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截止11月27日,中山市已成功举办4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市1100多名处级干部、镇区领导班子成员实现了全员培训覆盖。接下来,中山市已出台方案,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对全市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进行全员培训,持续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