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火炬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 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时间:2018-12-19  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jpg

18号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火炬区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人民大会堂的如潮掌声,通过千里电波清晰地传至中山会场。与会人员的心潮,自始至终与大会宏音同频共振。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新时代中山改革开放各项事业中,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市委书记陈旭东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定“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决心,拿出“敢为天下先、不走回头路”的闯劲韧劲,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深入,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清醒认识中山在全国全省改革开放大局中承担的责任和发挥的作用,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谋划和推进改革,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推动改革开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让改革开放这个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永续传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鼓励基层实践探索、大胆突破,最大限度发挥人民群众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推出精准有力、务实管用的举措,以实际行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当天下午,火炬区还组织收听收看了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明确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和李希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篇章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鸿、刘少山、黎汉钊等领导,以及区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在火炬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