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守好廉洁自律关 注入发展“廉动力”!健康基地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集团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3月15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廉政集体谈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微信图片_20240325201845.jpg

会上,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与主管以上人员及全体党员进行新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她表示,2023年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园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资产运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低效工业园改造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监管有力,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40325201845.jpg
万鹤群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深中通道正式通车、健康基地成立三十周年以及健康基地扩区提质的重要一年。集团党员干部千万不能有“松一松”“放一放”的思想,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好以下三点要求:
一讲规矩。
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守好党纪国法红线。
二知敬畏。
要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能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要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始终对党、对人民、对法纪保持敬畏之心。
三强担当。
杜绝“躺平式”思想,要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集团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中争先进位、勇立潮头。
微信图片_20240325201853.png
 
会议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万鹤群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总经济师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微信图片_20240325201856.png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医疗卫生领域腐败案件廉政警示教育片《病变的仁心》,以身边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集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