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多措“廉”动打造清廉国企,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3-09-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在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结合《2023年火炬开发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要求,先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参观南头镇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9月21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琰光以“打造清廉国企 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主题,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923120322.png
课上,吴琰光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全面分析了部分党员干部在遵守规章制度、落实工作任务、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告诫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吴琰光强调,此次学习正值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全体党员干部既要紧盯时间节点和具体问题抓好检查教育,又要时刻自查企业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特别是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工程建设、土地整备、安全生产等直面企业群众的敏感岗位,更是要时刻敲响警钟。
通过学习,让国家健康基地的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一是要练就过硬的思想政治定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作看问题、办事情的思想武器。二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警惕陷阱,切实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不断改造自我、净化心灵、提高素养。三是要主动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积极参与到集团各项工作实践中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岗位中,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在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选取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深渊的堕落轨迹。这些警示案例再次给全体党员敲响警钟,警醒广大党员牢记“靠企吃企永远是条不归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强化纪律底线,增强思想自觉,把好阀门关,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和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斩断一切靠企吃企的链条,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923120327.png
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9月22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南头镇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南头镇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由“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方针”“党纪法规教育”“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爱国先烈英雄事迹”和“廉政文化宣传”等部分组成。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了解到我市近年发生的腐败案例。活动以案为鉴,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使全体党员完成了一次拒腐防变的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923120330.jpg
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综合素质和过硬本领,从严从实锻造听党指挥、跟党创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国企高素质铁军,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火炬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