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党员做先锋、安全进万企”——健康基地举办园区标杆企业系列观摩提升活动

时间:2023-09-06  来源:

 为积极响应火炬开发区安全委员会“党员做先锋、安全进万企”工作方案要求,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通过开展园区企业标杆系列企业观摩提升活动,达到“示范一企,引领一批”的良好效果,旨在压实园区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提升园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护航区域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是分行业组织学习,共参观标杆企业2家,参与观摩活动的企业代表达80余名。

微信图片_20230914103822.png

安全生产是医药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医药、化工类生产及相关配套企业近百家。聚焦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关键问题、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是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领导班子重要研究事项之一。
今年以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制定安全生产标杆企业评选细则,评选出中山富士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富士化工”)和辉凌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辉凌制药”)两家代表企业。其中,富士化工是化工领域代表,在车间管理、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教育培训、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等方面表现优秀。辉凌制药是医药领域代表,也是我区推荐参选市安全生产标杆的七家企业之一,已搭建安全管理体系和药品卫生管控体系,严格执行GMP标准,从安全管理工作思路到具体的措施执行,再到完善的应急预案等都较有示范意义。
本次活动采取“观摩+宣讲”形式,在参观企业现场的同时,通过园区党员先锋讲解安全工作标准和做法、标杆企业主要负责人经验分享、参与观摩的企业现场提问、企业负责人交流经验做法、园区党委副书记点评和总结等环节,激发各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推动各企业安全管理理念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从而推动企业改善安全管理方式,筑牢企业安全基础。其中,富士化工和辉凌制药详细分享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活动现场,观摩企业代表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对共性问题进行一一对标、总结,同时查漏补缺,学习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914103827.png
 
微信图片_20230914103831.png
接下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靶向施力、精准施策,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为主线,认真研判园区安全生产形势,制定行动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
企业链接
关于富士化工
中山富士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由新华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除虫菊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欧洲、东南亚、美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企业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微信图片_20230914103836.png
关于辉凌制药
辉凌集团于1950年由Frederik Paulsen博士创办,是世界上首家生产人工合成肽的公司之一。在不同的治疗领域上,包括泌尿科、生殖医学、妇产科、胃肠道疾病和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开发各类创新药品。辉凌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于2005年3月在健康基地建立一所占地20,000平方米的高科技生产厂房,成为辉凌集团在亚太区第一个生产及科研基地,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口服固体制剂、非无菌溶液、无菌灌封溶液的制药厂。
微信图片_20230914103839.png
一审:高飞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