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党建引领创新金融服务,赋能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18  来源:

 8月17日下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浦发银行中山分行党委共同举办“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融资&投贷联动服务对接会”,本次活动旨在紧贴企业特性和需求,优化企业金融服务,以扶持政策、金融产品支持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并致力解决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融资痛点,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04143703.jpg

浦发银行中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绵志、总行审批部孙佳清、广州分行审批部陈玉锋、中山分行副行长谢文玲携强大的服务团队应邀到场,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总经济师刘杰及相关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九州通、美味鲜、金城金素、莱博瑞辰、恒动生物、乐心医疗、医诺维申、奕安泰医药、得友鑫智能、高木汽配、普阳电子等十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904143703_1.png
万鹤群会上强调了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始终坚持创新服务园区企业的理念,并对浦发银行在数字贷落地及深耕服务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的成效表示肯定及认可。
刘杰指出了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要性,提出企业应结合政策导向,充分利用政府各项扶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04143704.png
王绵志指出,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创新融资产品、差异化服务企业,高度重视审批效率,有信心服务好园区企业,也表达了与健康基地集团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
会上,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对实体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的趋势、《中山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标杆示范认定与奖励实施细则》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2022年该项政策在火炬开发区的落地情况:7家实体制造业借助该政策,成功申报认定为“中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示范车间和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合计获得中山市资助1800万元。
浦发银行中山分行党委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浦发银行支持中山市实体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创新金融服务成果,2022年率先落地了中山市首笔数字贷项目,并于2023年7月落地了“中山市单笔金额最大、近亿元”数字贷项目,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医药行业经营中心的专家,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浦发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服务模式,除了通过多层次产品配套,为企业个性化定制方案,以股债结合、股权直投、科技金融、项目贷款等多种形式赋能医药行业产业+平台生态圈融合发展。
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一直致力于全方位服务园区企业,后续将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和特点,组织政策宣讲和金融机构对接会,以精准高效的服务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李晓华
二审:黄远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