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把握原著精神,领悟思想伟力——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会

时间:2023-07-21  来源:

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7月21日下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宣讲会。集团园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725113634.png

宣讲会上,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副教授邱会生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专题宣讲。宣讲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内容详实、论述精辟,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结合实践工作的对策思考,为集团党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30725113635.png
宣讲中,邱会生教授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高度阐述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所集中展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的过程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也是从本源上反映这一思想的基础教材。学好这一权威教材,关系到凝心铸魂的功效,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关系到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邱会生教授还从广东发展的实践出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作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部署,引导健康基地广大党员更为深刻而透彻地理解《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鲜明特征和时代精神,号召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和火炬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勇当改革开放尖兵。
微信图片_20230725113636.png
宣讲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岗位上持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接下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运用工作组织好、安排好,引导园区党员学好用好权威教材,切实把学习成果精准转化为推动园区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助力健康基地在构建高质量发展高地中展示更大作为。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