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深学党章强党性,踔厉奋进新征程——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开展学党章专题党课

时间:2023-04-2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十万党员学党章”活动,引导集团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4月19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特别邀请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朱权教授为集团本部全体党员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421102154.jpg

朱权教授以《牢固树立党员思维——学好党章 坚定信念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党章的概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总纲重要修改部分”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增加了2个自然段,条文部分修改13处、条数未变,共增加了900多字。党的二十大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修正案,是此次修改党章的最重要内容。”朱权教授在宣讲中深刻阐释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鲜明特点。
微信图片_20230421102203.png
此次的修改不仅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而且保持了党章长短规模适中、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层次分明、语言凝练的特点。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421102206.png
通过此次“学党章”活动,切实引导集团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战略要求的具体行动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接下来,集团园区党委将继续落实“十万党员学党章”活动要求,继续扩大宣讲范围,推动园区两新组织党员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使党章成为助推党员学习、履行党员义务、推动党组织发展的行动指南,引领园区全体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奋力书写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健康基地答卷”。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