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共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与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3-03-10  来源:

 3月9日下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与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搭建健康基地集团园区企业与海关系统沟通联系的“绿色通道”,聚力党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3091645.png

在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党总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立滨的引导下,健康基地党员实地参观了办事处的相关科室及党建宣传大厅、红色长廊等党建宣传阵地,认真听取经验介绍,深入学习和交流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
潘立滨介绍,按照海关总署、拱北海关、中山海关关于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工作要求,以及中山市奋力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支撑点工作安排,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正以现有中山保税物流中心为基础,助力打造三大供应链服务基地,推动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促进跨区域优势产业链联动发展。期待能够与健康基地加强合作交流,支持和服务火炬区各项措施红利加速释放。
微信图片_20230313091650.png
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集团园区党委副书记吴琰光围绕健康基地党建工作亮点和园区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吴琰光表示,目前健康基地已形成涵盖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化妆品、健康服务业四大板块的大健康产业集群。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健康基地将按照在大湾区甚至全国健康产业版图中的坐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国企党建强根固魂,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和运用多样化投资手段,为园区企业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他指出,此次与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党总支的共建交流机会难得、受益匪浅,一是能学习到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党总支在党建品牌创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面的创新做法,二是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海关相关业务知识和流程。希望能以此次共建交流为契机,借助中山港药品进口口岸的开通,助力园区企业直接参与国际药品大流通、大循环,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携手为区内各企业搭建起直接、有效的联系渠道,形成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313091654.png
潘立滨表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中山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生物材料是高科技生物领域的基础物料,许多创新药剂的研发需要开展各种国际、国内能力验证,企业因此要大量进口科研用生物材料、实验样品。这些产品往往属于中高风险产品,存在准入门槛高、监管要求复杂等难题。面对这些企业的痛点,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将与健康基地加强沟通,搭起“专线”,积极回应行业诉求,以更好地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生物材料进出口贸易的便利化水平,“跑”赢国内外行业需求,为服务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3091657.png
此次座谈交流让健康基地与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实现“面对面”交谈,“点对点”对接,为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创新性探索。接下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与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党总支建立党建引领下的常态化服务企业合作机制,共同为中山市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3091700.png
中山海关驻民众办事处党总支、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