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党建引领同心聚力奏响高质量发展强音——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暨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3-02  来源:

 2月27日下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暨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集团园区党委党建工作,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集团园区党委工作,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8101336.jpg

会上,集团园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琰光作2022年集团园区党委工作总结。他表示,2022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园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密融入中心任务,在“稳增长、建平台、引项目、强载体、优服务、重创新、拓空间、促营收”八个攻坚克难任务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党建特色品牌创立、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等方面卓有成效,进一步擦亮了省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招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吴琰光表示,集团园区党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好全年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
二是以党建引领推进中心工作。推动各支部、各先锋队及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保持和集团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展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在全局中定位、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严格遵守党内规章制度和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要求各支部支委、全体党员同志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
四是创先争优,突出党建品牌亮点。在“增活力”上求突破,主动创新“主题党日+”模式,与招商引资、增资扩产、低效工改等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五是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战略布局、技术攻关和文化建设相融合。高效运用党建指导员服务机制,以高科技、高成长、高技术、高人才型企业为重点打造新亮点,创建新典型。
六是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把警示教育做深,把日常监督做实,合规管理做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合规经营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8101350.png
随后,集团园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琰光总结了2022年集团园区纪委工作,并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责任清单、强化日常监督、深化宣传教育”四个方面,明确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
集团园区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充分肯定了集团园区纪委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主管以上人员及全体党员进行新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她要求:
一是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保持清正廉洁。要时刻远离红线,守住底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自觉接受监督,任何时候不能心存侥幸。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要有“敢说、敢闯、敢担当”的精神,在岗位上勇挑重担、勇毅前行,团结带领部门同事为集团园区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
微信图片_20230308101354.png
最后,万鹤群与在家领导班子、总经济师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30308101358.png
健康基地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总经济师、全体党员、主管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