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两新”党建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3-02-11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集团园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2月10日上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会议全面回顾2022年园区党建工作成效,并谋划部署2023年园区党建工作。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班子、集团园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及集团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3110604.png

会议由集团园区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涂莉主持。会上,集团园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琰光对2022年“两新”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过去一年,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市第十五次党代会“12151”战略要求,积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核心任务,推动党建和集团工作融合并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发展,取得良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213110614.png
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工作推进,巩固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题宣讲培训成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主要做到:
一、促成教育常态,完善理论学习“补给站”。
二、围绕园区建设,激活产业发展“新引擎”。
三、推进组织建设,织密基层治理“保障网”。
四、强化过程评估,用好学习教育“评分器”。
微信图片_20230213110619.png
 
微信图片_20230213110626.png
在座谈会环节中,园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对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相互学习优秀工作经验,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畅谈下阶段工作的设想。
2022年,集团园区百灵生物党支部获评中山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百灵生物党支部书记梁敏怡在分享工作心得时表示,百灵生物党支部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进一步擦亮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招牌,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站在新征程上,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时”与“势”,继续完善园区创新链、产业链,助推研发、人才、产业、资本的有机融合,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与集团园区发展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大湾区健康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