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健康基地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9  来源:

 11月4日,健康基地集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工作安排,对做好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园区党委书记万鹤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14105446.png

 

微信图片_20221114105455.png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全面展示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党坚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担当,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团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斗志昂扬的状态、勤勉务实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114105458.png
 
▶会议强调◀
▎要凝聚共识掀起学习热潮。
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集团园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作为学习贯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同时采用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扎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
▎要马力全开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把招商引资工作当作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基地位居中山“东承”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加强渠道统筹及招商引资力量,集团上下要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投身招商,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紧跟项目进展,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要鼓足干劲打好低效工改“攻坚战”。
集团上下从思想到行动都与市委、区党工委保持高度统一,深刻理解只有强势推动低效工业区改造,方能抢抓深中通道即将开通的历史机遇,为承接深圳地区优质产业外溢腾挪空间。要发挥国企担当,主动承担任务,破解工改专业水平、人员力量、资金需求等“堵点”“痛点”,推动低效工改迈向纵深,为中山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贡献国企力量。
▎要倾情倾力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
聚焦“服务企业”的核心目标,把“做优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作为基本工作思路,重点破解企业增资扩产瓶颈,倾情倾力服务企业,真心实意联系企业。以“企业家早餐会”等创新形式继续加强与企业“零距离”沟通对接,继续引导园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市委、区党工委纾困惠企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扎到穴位、见到效果,竭尽所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解决企业增资扩产问题扫清障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让企业在健康基地园区安心发展、舒心发展、专心发展。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巩固“与党同心 健康同行”党建品牌创建成果,不断创新“党建+业务”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一岗双责”制度等系列廉政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集团人员工作行为,深化廉政文化建设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俭以养廉、廉以养德。
万书记最后要求,集团全年工作已经到了冲刺收官阶段,要对照全年目标和攻坚目标,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查找短板弱项,找准四季度冲刺着力点,增强决战的信心和勇气,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更高标准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推动集团业务发展的实效上。
健康基地集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