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党建聚合力 健康“医企”行——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与开发区人民医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2-10-25  来源:

 10月21日下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与开发区人民医院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办。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班子及康方生物、百灵生物、安士制药、生物工程、中智药业、九州通、利诚检测、中健药业、星昊药业、乐心医疗、康天晟合、山德士、金城金素、未名海济等15名“两新”党组织代表一同参加,与开发区人民医院党委班子共聚一堂,共同谋划党建引领下“医工合作”的创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21026092627.png

在分享了各自的党建工作及成果后,开发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洪涛重点介绍了医院在临床试验研究上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年底,医院将取得药械临床试验基地资质,可承接园区企业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临床试验研究。在此基础上,如何搭建企业产品研发及临床应用之间的桥梁,以何种形式深化推进医工合作机制,是双方交流讨论的重点议题。
就此议题,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书记万鹤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园区企业在员工体检、职业病诊断等健康服务方面可更多地选择与开发区人民医院合作,为广大职工的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二是“医工合作”对园区企业与开发区人民医院在开展产品研发、临床试验、产品应用推广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从四场“企业家早餐会”到今天的党建共建活动,健康基地为此“做足功课”,开发区人民医院的扩建项目同样也是用于产业融合承接,希望双方能紧抓合作“由点到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健康基地拥有几百家生物医药企业,在科研项目创新上有着资源优势,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建立成果转化通道,做好企业产品临床研究和医院应用的双向对接。
针对万鹤群书记提出加深科研合作的建议,开发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华表示,目前开发区人民医院已经参加过两场“企业家早餐会”,和部分园区企业已进行初步对接,达成医企合作协议,但在科研合作项目上仍需进一步深化。接下来,希望健康基地能够打通难点、持续发力,为园区企业和开发区人民医院“搭建交流大平台”、“唱好合作重头戏”,利用“医”+“工”合作机制,增加科研项目合作、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共谋医学科研与产业发展的创新路径。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交流互动,紧紧围绕“医工合作”主题,立足自身发展和园区实际,就产品试用、临床试验等细节进行深入探讨,为促进双方合作交流、建立医企对接机制提供了充满“干货”的设想和思路。
活动的最后,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及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开发区人民医院的多个科室,亲身体会党建引领下开发区人民医院取得的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26092633.jpg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健康基地集团“与党同心 健康同行”党建品牌的生动实践,是健康基地服务企业的延伸。下一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以党建引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