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习有礼”!党史学习教育,快来“学习强国”打卡吧!

时间:2021-08-12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配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播了大量红色影视经典,可供广大用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使用。

百年非凡奋斗历程,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温红色经典,我们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回顾光辉奋斗历程。“学习强国”电视台将带您沿着这条历史印记,走进这段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记忆。
1.png

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1921年8月,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电影《开天辟地》《大火种》《秋之白华》《红旗谱》、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传奇》《日出韶山》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这一艰难且光辉的历史阶段。

2.jpg

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座不朽丰碑。您可跟随电影《秋收起义》、电视剧《绝境铸剑》《寻路》、纪录片《红色的追寻》《会师井冈山》等,读懂井冈山精神的撼人力量与深刻含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电影《地雷战》《地道战》《闪闪的红星》《平原游击队》《两个小八路》《狼牙山五壮士》《铁道游击队》《野火春风斗古城》《百团大战》《太行山上》《七七事变》《八千里路云和月》《一个和八个》、电视剧《亮剑》《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人间正道是沧桑》《麻雀》《破晓》、纪录片《抗战影像志》《豫西抗日烽火》《八路军征战纪实》《生死地——1937淞沪抗战实录》等,中国人民十四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在这一幕幕光影之间勾勒出清晰的轮廓、追忆先烈们血染的风采,见证着中华民族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苦难与辉煌。

长征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战争史诗,更是一部历尽万难的奋斗史。电视剧《长征》《领袖》《伟大的转折》《红星照耀中国》、电影《血战湘江》《勇士》《突破乌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遵义会议》《铁血湘江》等,将长征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再次上演,带您共同回望这个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

 4.jpg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曾是我党先驱挥洒青春热血的地方,更是延安精神的诞生地。电影《难忘的岁月》《张思德》《西安事变》、电视剧《延安颂》《延安游击队》、专题片《南泥湾屯垦》、纪录片《延安岁月》等,将带您走进革命圣地——延安,感悟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精神动力,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几回回梦里回延安……”

5.jpg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电影《地雷战》《地道战》《闪闪的红星》《平原游击队》《两个小八路》《狼牙山五壮士》《铁道游击队》《野火春风斗古城》《百团大战》《太行山上》《七七事变》《八千里路云和月》《一个和八个》、电视剧《亮剑》《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人间正道是沧桑》《麻雀》《破晓》、纪录片《抗战影像志》《豫西抗日烽火》《八路军征战纪实》《生死地——1937淞沪抗战实录》等,中国人民十四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在这一幕幕光影之间勾勒出清晰的轮廓、追忆先烈们血染的风采,见证着中华民族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苦难与辉煌。

6.jpg

枪为人民扛,仗为人民打。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区群众和人民解放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夺取了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电影《大决战之淮海战役》《大决战之平津战役》《大决战之辽沈战役》《董存瑞》《保密局的枪声》《风声》《集结号》《巍巍昆仑》《渡江侦察记》《战火中的青春》《渡江!渡江!》《大转折》(两部)、《大进军》(四部)、纪录片《薪火相传》《国家记忆 解放之战》《八月桂花遍地开》《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战上海》、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等,全面展现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我党领导人与广大军民群众的理想信仰、政治智慧、军事才能、英雄气概。

7.jpg

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诞生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传向世界各地。在这历史性的一刻,既有电影《开国大典》《决胜时刻》《建国大业》、电视剧《解放》、纪录片《新中国1949》《开国大典阅兵》等,记录下这一光辉的历史瞬间,也有电影《老兵新传》《五朵金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铁人》,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东方》《换了人间》《正是青春璀璨时》等,描绘着新中国成立初期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谱写出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

8.jpg 

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也让新中国站稳了脚跟。电影《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奇袭白虎团》《铁道卫士》《三八线上》《激战无名川》《邱少云》《长空比翼》、电视剧《三八线》《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铁在烧》《冰血长津湖》《寻访抗美援朝英雄老兵》《我的抗美援朝故事》《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等,将引领我们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9.png

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离开改革开放,也没有中国的明天。电影《邓小平》、纪录片《小岗人家四十年》《深圳故事》《而立浦东》等,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10.png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电影《袁隆平》《横空出世》《天上的菊美》《真爱》《我是检察官》《警察日记》《飞天》《第一书记》、电视剧《湾区儿女》《一诺无悔》、纪录片《和平荣耀》《 “两弹一星”元勋》《深潜》、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等,反映了新时代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11.png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电影《最后一公里》《家在远方》《情系梧桐》《阿文的承诺》《文朝荣》《山丹丹花儿开》、电视剧《山海情》《枫叶红了》《江山如此多娇》《最美的乡村》、专题片《摆脱贫困》《中国减贫密码》《一亿人的脱贫故事》《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决战脱贫在今朝》《脱贫在行动》,讲述了一个个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展现出这场伟大胜利背后的艰难与坚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12.png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学习强国”电视台的“看理论”“看党史”频道里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马克思是对的》《马克思靠谱》《中国制度面对面》《党的七届二中全会重大决策》《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解放战争中赢取民心》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行了解读。

 13.png

 党的百年征程中,从领袖人物到革命先烈,从先进模范到普通党员都在影视创作中成为鲜活生动、富有人格魅力的人物形象: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刘胡兰》《董存瑞》《雷锋》《郭明义》《焦裕禄》《孔繁森》《邓稼先》《杨善洲》、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开国元勋朱德》《陈赓大将》《陈云》《叶挺将军》《聂荣臻》等,为千百万党员提供了可触可感的榜样。

14.png

如果您渴求党史知识

追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也请打开“学习强国”党史频道

 15.png

登录细览,就会发现“学习强国”党史频道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真是既好看又好用,干货满满。党史频道共有“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象”“中国精神研究”“文献纪录片”六个子栏目,这里既有严肃认真的红色主题研究,又有温馨动人的党史小故事。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

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赶快打开“学习强国”学党史吧

还可以一键投屏

在大屏幕上观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