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 中国共产党广东利德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利德包装党支部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等流毒影响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5-15  来源:原创

李嘉:男,汉族,19649月生,籍贯湖南湘阴,中山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曾任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珠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进行非组织活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在公务接待中搞奢靡之风;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纵容和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巨额利益,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于2018112日,福建省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受贿案,对被告人李嘉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对李嘉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万庆良:男,汉族,19642月出生,广东五华县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曾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被控受贿1亿1125万余元);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会所。 于20169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万庆良受贿案,对被告人万庆良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万庆良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李嘉、万庆良流毒与党离心离德,四个意识淡漠,政治底线失守,理想信念坍塌,表面上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内心里信奉山头主义、宗派主义,迷信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在党内搞非组织活动,大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大搞官官相护、官商勾结,攀附权贵、投机钻营,“两面人”特征明显;信奉享乐主义,大搞奢靡之风。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政治本色消退、自律意识缺失。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严重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破坏了党的团结统一,严重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滋生了严重的腐败行为,造成了极端恶劣的政治影响。

image001.jpg

     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目的在于让每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李嘉、万庆良腐化堕落之根源在于信仰缺失、精神空虚、背弃了精神信念、丧失了党性原则,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教训惨痛、无比深远。我们不排除在部分党员中,还对“流毒根源在哪里、肃清哪些流毒、怎样肃清流毒”存在着模糊认识、心存疑虑、语焉不详、闪烁其词的问题,甚至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有认识到流毒的危害性、肃流的紧迫性。无论是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肃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杜绝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禁止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使广大干部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纯洁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优良党风政风、提升干部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同时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革命性锻造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划清界限、肃清流毒。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消除认识不到位有偏差、反思不到位不深刻、警示不到位力度小的行为。严格规范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形成合力,加大自查自纠工作力度,确保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对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一清到底,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