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 中国共产党中山高璐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员、骨干贵州红色之旅

时间:2020-11-18  来源:

   2020年11月13-15日,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业务骨干到贵州遵义、丹寨等地参观学习。期间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丹寨万达小镇等地。据当地导游介绍,贵州过去由于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恶劣,是我国西南地区欠发达地区,如今贵州高速路网发达,旅游、大数据等产业已经逐渐成为新名片,诸多方面或许已经超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

图片1.png

  “遵义会议”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35年1月,在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红军力量遭受严重损失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在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图片2.png

  2020年新冠疫情肆掠全球,不同国家的政府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最终也形成极其鲜明的差异化结果。如今除中国等少数国家,大多数依然在经受着煎熬!正如遵义会议前后,红军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境况。历史告诫我们:必须时刻遵从伟大的战略目标,任何小团体的、个人的追求必须依从于整体利益,团结一致向前看,方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图片3.png

  娄山关战役发生在1935年1月,即遵义会议及“二渡赤水”前后,此次战役取得了红军长征以来的首次大捷。毛泽东主席在《忆秦娥·娄山关》一词为这次战役作了最好的诠释,“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描写了紧张激烈的战斗场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表现了在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伟大气度和博大胸怀。

  在娄山关战役遗迹的山石草木之中追思历史,仿佛就在昨日,红军指战员的冲锋号在耳边萦绕,通过艰苦卓绝的战斗,近百名红军的伤亡,实现了红军史上又一次“不可能的胜利”;在当前的工作中,我们更要无惧风雨,唯有奋斗砺初心!

图片4.png

  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对丹寨包县精准扶贫创新项目,采用苗侗建筑风格,引入丹寨特有的国家非物质遗产项目、民族手工艺、苗侗美食、苗医苗药等内容,并配套建设酒店、影城,融合了实景表演等独具特色的商业、旅游景区。依托这些旅游项目,当地的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图片5.png

  三天行程紧张而充实,感悟颇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红军在1935年的寒冬经历了至暗时刻,在此后虽然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但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