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 中国共产党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百灵生物党支部与火炬职院生物医药系党总支部共建联合党支部

时间:2018-10-26  来源:

    10月26日,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下称火炬职院)生物医药系联合共建党支部的揭牌仪式在该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火炬职院党委书记林艳芬,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平,火炬职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刘湘宁,生物医药系主任赵斌,系书记徐恒涛,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敏怡及党支部委员等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张和平董事长介绍了百灵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百灵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纯度动植物提取物、原料药、化妆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外的胆酸类产品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表示,公司计划建设新厂房扩大发展规模,企业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专业的技术人才,希望校企双方的合作能更加密切,有更多的师生到企业交流学习和进行技术研发,通过共建联合党支部,双方能不断拓宽合作层面,加大合作力度。

     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敏怡首先介绍了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另外还介绍了学院与百灵公司联合开办的订单班——百灵班的基本情况及往后的教学计划。学院生物医药系书记徐恒涛也在会上对联合党支部共建方案进行说明。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林艳芬,百灵公司董事长张和平,生物医药系书记徐恒涛,百灵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敏怡一起为联合党支部揭牌。

     林艳芬书记高度评价了百灵公司及其党支部的发展和建设。她表示,校企合作共建联合党支部是一个创新的举措,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校企双方可以在下阶段进一步共同商讨如何优化联合共建党支部的制度、如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等。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校企联合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打造校企联合党支部的特色,林艳芬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校企双方进行资源共享,百灵公司党支部队伍相对年轻,在队伍的培训上,学院老师到企业进行授课,同时可以利用中山市两新组织的资源,相互促进党建工作。二是校企双方发挥联合党支部的作用,在企业方面,与高校联合共建党支部,能推动企业的党建工作发展;在学校方面,学校党建也是密切结合校企合作,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三是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学院和百灵公司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相辅相成、形成合力,除了合作育人、合作科研之外,双方还可以通过共建联合党支部合作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的平台更有特色,更有亮点,更有成效。

 

百灵生物党支部与火炬职院生物医药系党总支部共建联合党支部2018-10-261009.png

 

     据了解,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推动构建“资源共享、双向服务、双向共赢”的校企党建工作新格局,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与火炬职院生物医药系党总支部与经过多年的工作联系和探索,在校企深度合作基础上,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方便工作”的原则,联合建立党支部,校企双方将以联合党支部为阵地,开展联合培养和发展党员、党建项目创新、共建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校企文化交流、结对帮扶等工作,为学校与企业“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党建”工作搭建联系和沟通桥梁,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的创新路子,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