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人民群众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

时间:2018-04-28  来源:

 两区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平安中山活动,平安建设呈现出“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全民参与更加广泛、部门协同更加紧密、打防管控更加有力、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良好态势。在全体中山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第六次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第四次蝉联全国综治平安最高奖项“长安杯”。火炬开发区作为我市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平安建设多年来也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连续多届被评为平安中山优秀镇区。

扫除黑色势力,是中央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决定,也是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保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有力组织全区各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财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横行乡里和利用家庭、宗族势力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乡霸”、在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上访,有组织地经营“黄、赌、毒、枪”,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暴力讨债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平安火炬建设,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各有关部门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方式:

1、信件举报。邮寄地址:火炬开发区康乐大道6之一(综治中心专项办公室),邮编:528437

2、电话举报: 23185872(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

85593110(火炬区公安分局)

88512388(火炬区纪工委)

89893882(火炬区组织人事办)

           3、邮箱举报:zshjzzb@163.com

           4、直接到公安机关举报

注:除110外,其他电话举报受理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其他举报方式无时间限制。

 

火炬开发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325